“铜锌筑梦,与您同行”:中国铜业主动向社会提交2020履责答卷

新华财经昆明9月30日电 9月29日,“中国铜业2020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正式发布《中国铜业2020社会责任报告》《中国铜业2020绿色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国铜业2015-2020精准扶贫白皮书》《云南铜业2020社会责任报告》《驰宏锌锗2020社会责任报告》5份报告。据悉,这是中国铜业实现一体化管理后连续4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和专项报告,主动向社会提交履责答卷。

1.jpg

图为:中国铜业2020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现场

中国铜业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施维勤指出,2020年,中国铜业始终践行“铜锌筑梦,与您同行”的企业文化理念,将社会责任工作全面融入公司发展战略、经营决策及员工日常生活中,走出了一条守初心、担使命、负责任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2.jpg

图为:中国铜业2020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仪式

《中国铜业2020社会责任报告》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多个方面系统披露了中国铜业的履责实践和履责成效。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铜业实现营业收入超1300亿元,实现利润35.6亿元,铜产业营业收入率先突破千亿大关,生产经营利润连续4年超额完成集团考核目标;科技研发投入19.3亿元,新增专利数212项,主导制(修)订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10项,团体标准2项,地方标准1项;环保总投资19.13亿元,从理念降碳、生产降碳、管理降碳、科技降碳、生活降碳五个维度深植降碳之道,构建了涵盖探、采、选、冶、加、综合利用全流程的绿色价值链,累计矿山复垦17113.76亩,6家企业入选全国绿色矿山,4家企业获省级绿色工厂称号;2015-2020年,中国铜业及所属22户企业累计投入资金1.6亿元,开展脱贫项目140多项,助力云南、四川青海等省(区)18个县42个贫困村、5259户20447人脱贫出列。

“中国铜业社会责任相关工作理解精准、管理精益、实践精细、传播精心。”责扬天下(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管竹笋表示,中国铜业聚焦“3060”双碳目标,从战略高度把社会责任作为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为做好社会责任工作的“细致活”下足了“绣花”功夫,走出了一条守初心、担使命、负责任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报告全面、客观、生动地披露了中国铜业社会责任工作、绿色发展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铜业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责任情怀。”中国社科院教授、责任云研究院院长张蒽表示,未来,期待中国铜业持续加强社会责任管理、深化社会实践、创新社会责任沟通,携手利益相关方创造新价值、实现新跨越。

中国铜业党委副书记、总裁高贵超表示,中国铜业将秉承“铜锌筑梦、与您同行”的文化理念,主动把企业发展愿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社会各界一道,携手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再续新篇章,为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促进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增砖添瓦。(钱国军)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