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铜业与时代“铜”向同行

9月29日,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铜业”)在昆明发布《云南铜业2020社会责任报告》。从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大考、铜价波动冲击等多重风险挑战,云南铜业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

报告显示,2020年,云南铜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实现新冠肺炎密接、疑似、确诊三为零;自产铜精矿、阴极铜、黄金等主产品产量刷新历史纪录,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营业收入、经营利润等多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具备分红条件;矿山C3平均成本同比优化4134元/吨、进位至行业前1/2,冶炼矿产电铜平均加工成本同比优化287元/吨、进入行业前1/4分位,以130万吨阴极铜产能迈入全球铜行业第一方阵。

云南铜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取得的成功,得益于绿色发展模式。近年来,云南铜业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并推行绿色运营、清洁生产、低碳发展,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一直进行着积极的探索和实践,与环境“铜”生共存。从绿色矿山建设到绿色工厂创建,从建设规划到生产运营,从技术创新应用到加强设备管理,从环保制度建设到环保绩效考核,云南铜业不断增强企业绿色发展竞争力,努力创建环境友好型、生态和谐型企业,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据悉,2020年,云南铜业投入环保资金8.68亿元,万元产值综合能耗51千克标准煤,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平均排放浓度低于国家排放限值50%。为强化环境管控,云南铜业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并以此为契机全面开展环保隐患问题治理,2020年未发生环保行政处罚事件和一般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同时,云南铜业积极开展碳排放宣贯培训,组织完成2018年—2020年碳排放数据的摸底盘查和排放统计,为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厚植了履责根基。(王和瑞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