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投集团:加速优化蚕桑产业布局

9月26日,广西农投桂合丝绸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运营,标志着广西农投集团加速优化蚕桑产业布局迈出新步伐。

《广西蚕桑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广西要在稳固中国及世界最大茧丝生产基地的基础上,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蚕桑茧丝绸全产业链集聚区、蚕桑产业多元转型发展先行区、石漠化蚕桑生态治理示范区,率先构建现代蚕桑产业体系,推进广西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

该集团积极响应自治区蚕桑产业发展战略,贯彻落实自治区赋予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服务三农旗舰企业”战略定位,由集团旗下的农发公司出资控股,与广西桂合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广西农投桂合丝绸有限公司,强力打造“桂合丝绸”行业品牌。该品牌产品远销欧美,每年优质生丝出口700吨以上,生丝出口量占广西 80%以上的份额,是广西最大的丝绸出口企业,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缫丝生产企业。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广西蚕桑丝绸产业健康发展,为促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振兴丝绸纺织行业书写新的篇章。(记者吴家跃 通讯员袁利群)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