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名“独立”?上汽R汽车再引关注

近期,有消息称,上汽集团旗下新能源品牌R汽车或将在未来实现更加独立的运作,并使用全新中文名称“非凡(音)”。

目前,这一消息仍有待品牌方证实。基于R汽车1年来的市场表现、战略性产品ES33明年的上市交付、新零售服务网络和用户运营体系不断完善……业内人士认为,R汽车未来将获得更大发展空间,前景可期。

销量增长逐步增速

经过1年的发展,R汽车已收获超过1万名车主和200万名粉丝的喜爱与信赖。仅用时10个月,R汽车便达到1万辆销售额,据品牌方透露,达到“第2个1万辆”或将仅需4-5个月。“我们的单店销量已接近‘蔚小理’等头部新势力,在上海,我们的单店销量甚至超过了小鹏。”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道。

1.jpg

R汽车的推出,承载着上汽乘用车自主品牌向上的历史使命。高端、智能的品牌形象,蕴含科技感的产品力,这些都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重要因素。目前,加入R汽车APP、成为R汽车粉丝的用户中,60%拥有本科以上学历,所从事的职业以IT、医生、教师居多,多为中高收入职业人群。

品牌的成长在一定程度上也来自用户的积累。自成立以来,R汽车打造了R Together用户运营活动品牌,和用户共创多元化的社区玩法,孵化出了新老车主交流平台以及R Festival、R Sport等多个R社区IP,与用户共创美好生活方式。

坚持创新拥抱变革

作为上汽集团“新四化”转型的“排头兵”与“急先锋”,业界对R汽车在变革与创新方面的努力高度关注。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R汽车首席共创伙伴杨晓东曾表示:不管先手,后手,首先要出手,所以R汽车来了。

据悉,整体零售布局层面,在过去一年里,R汽车从0到1,构建起了“以用户为中心”的新零售服务体系与线上线下融合的全触点用户运营体系。

在线下,R汽车构建起了R STORE体验中心、R DELIVERY CENTER交付中心、R STATION服务中心“三维一体式”的用户服务体系。其中,R STORE体验中心在全国布局达150家,今年年内,这一数量有望突破200家。同时,R汽车还在全国布局了70家R STATION服务中心,为用户提供专业、高效、透明、便捷的售后服务体验。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R汽车上线了“一键到位”服务,提供更便捷高效的维修保养服务。此外,为用户提供高品质、高标准新车交付体验的R DELIVERY CENTER,目前也已达到10家。

2.jpg

“科技兑现想象”,这是R汽车的品牌口号,由此也可看出科技在R汽车中的核心地位。据悉,历时5年研发,总投入超200亿元,R汽车打造了技术品牌——R-TECH高能智慧体。汇聚全球顶尖软件和硬件科技,这一“黑科技”能够实现硬件可插可换可升级,软件可买可卖可定义,电池可充可换可升级。

上汽R汽车首席运营官姜辉曾提出,R汽车将从过去的“以产品为中心”向“以用户为中心”转变,也要让用户可以自己定义汽车。

3.jpg

作为R汽车真正意义上的“开山之作”,明年即将正式问世的ES33广受关注。据悉,ES33可实现”云端、手机端、车端、智能硬件端”的全域融合,进化为链接万物、持续进化的“乐高®式智能空间”,车身的硬件、软件都化身为“乐高®模块”,可供用户让用户像“搭乐高一样玩车”自定义,满足用户“智能我创”的需求。(邓侃)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