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位!中联重科连续18载上榜中国企业500强

9月25日,2021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正式发布,中联重科连续第18年入围榜单,位居319名。2020年中联重科营业收入为651.09亿元,同比增长50.34%,榜单排名跃升了100位,体现出企业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效。

△中联重科位列“2021中国企业500强”第319名

与往年相比,2021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呈现出营收利润双增、产业结构优化、研发强度创历史新高、全球行业地位更加突出等特点。据了解,2021年榜单入围门槛为392.36亿元,比2020年提高了32.75亿元。

其中,中联重科营收增幅远高于“中国企业500强”的平均增速。2020年的财报显示,中联重科实现营业收入651.09亿元,同比增长50.34%,净利润72.81亿元,同比增长66.55%,营收和净利均创历史最好水平。资料显示,2020年中联重科的研发费用同比增加120.67%,为打造技术领先的高端产品、巩固市场龙头地位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近年来,中联重科持续秉持“用互联网思维做企业、用极致思维做产品”理念,加速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坚持高研发投入,全面升级技术产品;加速壮大产业梯队,持续突破新兴板块;全力推进国际化发展,核心产品市场占有率与盈利能力行业领先,销售规模与经营质量实现大幅提升。作为中国工程技术发源地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联重科累计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稳居行业第一。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联重科累计申请专利11437件。2021年1至6月,中联重科实现营业收入424.49亿元,同比增长47.25%,净利润48.50 亿元,同比增长20.70%。营收和净利持续增长。

随着全球最大塔机智能工厂全线投产、中联智慧产业城全面开工、沅江搅拌车智能制造工业园正式投产,中联重科正加速迈向全面智能制造新时代。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全面加速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发力相关多元布局,统筹国内国际两大市场,持续高质量打造先进制造的未来企业。(丁未)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