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阵容驻守越野e族英雄会:四方力量筑牢保障墙

9月30日下午,阿拉善右旗消防救援大队、阿拉善右旗公安局、阿拉善右旗中心医院、越野e族救援队联合出动,进行了首场沙漠救援演练活动。

图1:英雄会现场进行沙漠救援演练

一方有险,迅速出动。演习通过沙漠搜索、医疗紧急抢救等方式,全体成员克服场地和天气等因素带来的一系列困难,齐心协力完成了救援演练任务,提升了沙漠事故救援实战水平。

图2:演练现场救援力量迅速出动

据悉,为做好第16届越野e族英雄会防疫安全保障工作,阿拉善右旗投入强力阵容,为沙海竞逐提供全天候守护。

图3:演练现场沙漠紧急救援

据阿拉善右旗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文杰介绍,本届越野e族英雄会共划分为6个安全保障区域,派出消防指战员30人参与24小时驻场执勤,同时投入经过专业培训的消防志愿者和安保团队50人进行日常巡查、初起火灾扑救和消防宣传。

图4: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文杰在演练现场布置工作

张文杰表示,越野e族英雄会活动重大,将把消防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加强防火巡查和消防安全宣传,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做好本次活动消防安全保障工作。

阿拉善右旗消防救援大队提醒越野爱好者,在到达营地和场地之后,应该掌握用火用电用油等方面的安全常识以及灭火器的使用;参加户外活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在穿越沙漠的时候使用一部卫星电话或者长距离通讯的电台以便发生意外时与外界联络,记住救援队的呼号或者需找有手机信号的制高点。

不仅是消防力量在守护,此次越野e族英雄会,阿拉善右旗公安局治安大队共投入警力260余人员,24小时不间断进行巡逻,确保营区安全;阿拉善右旗中心医院设置一个医疗保障点,并配备6辆救护车及医护救治人员,同样24小时有人值班守候;越野e族救援队则成立了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包括救援人员50人,20辆专业越野车,全力提供保障服务。

阿拉善右旗公安局治安大队队长许明同样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第16届阿拉善越野e族英雄会的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各项活动赛事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四方力量交织在一起,共同为第16届越野e族英雄会筑牢保障墙。(苏海燕)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