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59名两新党建领军人才率先“出圈”

近日,湖南省常德市两新党建“双百工程”表彰大会上,59名来自常德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组织”)的“党建领军人才”佩戴大红花、手持红证书一一亮相。

这是常德市在两新党建工作中的创新之举,不仅在湖南省率先开展两新党建领军人才评选,还按每人每月800元的标准发放人才津贴,以此增强两新组织党员、党务工作者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推动常德市非公领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这让我们真正感受到能作为、有地位、受尊重。”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刘大志说道,民营企业中的党员有双重身份,既是雇员又是党员,既要按规定开展党建活动,又关注生产。“我们一直在探索把党建与生产经营相结合,通过劳动竞赛、公益捐款等活动凝聚人心,促进生产。老板看到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党建工作就更加支持了。”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湖南云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潘友桂介绍,去年受疫情影响,公司曾停工数月,刚发出复工复产的号召,62名党员立马带头响应。第一天公司的开工率就达到94.6%,有5人在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津市市襄阳街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朱德文多年来一直在社区党建一线打拼,他表示,将继续当好街区“红色党建”的领军人物,带领街区198名党员和438名志愿者服务千家万户。

截至目前,常德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达到33.48万户,占市场主体的90%以上;各类社会组织2800多家,且每年保持10%以上的增长。如何在面广量大、蓬勃发展的两新组织中加强党的建设,成为一个新的重要课题。

“我们希望通过培育和评选两新党建领军人才,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政治地位,提高他们的经济待遇,用实实在在的激励措施送他们‘出圈’,更加积极大胆地开展工作,让党建成为助推两新组织发展的‘红色引擎’。”常德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有关负责人说。(肖慧  徐睿  周星)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