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市场增长对世界意义重大——访英国市场研究咨询机构英敏特全球首席执行官马修·纳尔逊

新华财经伦敦10月6日电(记者 孙晓玲)英国市场研究咨询机构英敏特全球首席执行官马修·纳尔逊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基于对中国市场的数据研究,英敏特坚定看好中国市场发展潜力。他认为,中国市场增长将成为全球经济复苏推动力,对世界意义重大。

纳尔逊表示,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去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经济蓬勃发展对全球经济具有积极意义。

他告诉记者,英敏特对中国市场增长前景非常乐观,特别是中国科技水平不断提升、民众生活水平日益改善、绿色经济快速发展等因素,将推动中国经济保持较高增速。

英敏特发布的多个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市场消费者信心数据非常积极。纳尔逊说,受稳定经济增长和人们对更健康生活方式的渴望拉动,中国市场消费支出今后几年仍将呈现适度增长态势。

“消费者购买决策发生了积极转变,人们更多受情感驱动,选择那些与自身文化个性和可持续性等价值观相呼应的品牌。”纳尔逊表示,过去几年里,中国消费者特别是非一二线城市消费者购买力不断增强,为很多全球品牌提供巨大增长机会,这些品牌“绝对应关注中国市场”。

去年,英敏特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纳尔逊表示,英敏特希望能与更多中国企业合作,中国业务是英敏特亚洲投资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未来业务计划的关键部分”。

英敏特成立于1972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跟踪全球30多个主要市场的消费者支出趋势。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