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第六届牡蛎文化节尽展“中国牡蛎之乡”风采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乳山牡蛎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展现“中国牡蛎之乡”的风采,10月3日至5日,第六届山东·乳山牡蛎文化节牡蛎狂欢嘉年华活动在威海乳山市银滩大拇指广场前沙滩举行。

据介绍,牡蛎节期间,每天都会有中午、傍晚两场超级海鲜牡蛎盛宴,每场都会提供1000只个大肥美的乳山牡蛎供游客免费品尝。

近年来,乳山市把牡蛎产业作为海洋链条突破的重要抓手,成立了乳山牡蛎研究院,完善了牡蛎品牌管理体系,制定了乳山牡蛎省级地方标准,与专业机构合作建立了全国首个牡蛎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实现了来源可查询、去向可跟踪、责任可认定,形成了乳山牡蛎全产业链模式。同时,乳山把牡蛎品牌培育作为产业规范化、高质化发展的重要内容,每年举办牡蛎文化节以及“牡蛎国际高峰论坛”等活动,乳山牡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国最具影响力水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等荣誉称号,近日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筹建首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品牌价值和经济价值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王缔)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