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降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

近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稳步推进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降费工作,指导银行和支付机构通过降费措施,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制定《甘肃省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工作方案》,以公开透明、统筹协调、公平合理和应降尽降为基本原则,提出了"4+4+N"的减费让利工作模式,涵盖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票据业务、电子银行、银行卡收单等方面,鼓励增加延伸类降费措施,推进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工作有序开展,惠及市场主体。

目前,甘肃省内大多数银行机构和支付机构已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和手机APP发布降费公告,收费价目表已全部更新并在银行网点进行公示,免收所有客户部分票据业务手续费、降低借记卡刷卡收单业务服务费,免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单位结算账户管理费,降低单位结算账户开户手续费、人民币对公转账汇款手续费、企业网上银行年费等。

据悉,此次降费措施将于2021年9月30日起正式实施,优惠或减免措施期限为三年。本次降费措施聚焦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同时惠及其他市场主体。据初步测算,支付手续费降费措施将惠及全省100多万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分析师冯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