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公航旅建设集团举办研讨会共商橡胶沥青环保化应用

近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甘肃省公航旅建设集团低碳路材联合研发中心及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联合举办研讨会,共同探讨橡胶沥青技术研发、生产技术、性能控制、施工成套技术等关键问题,探索橡胶沥青技术创新应用。

7cb5d795552c8f158c5e63a022b529a.jpg

用废旧轮胎修建公路是橡胶沥青环保化应用的创新体现,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双碳”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与会专家围绕橡胶沥青技术在安徽省、甘肃省的实践应用进行讨论,现场分享了新一代高性能橡胶沥青技术研发进展及成果,坚定了废橡胶清洁化、资源化发展路径的信心。

研讨会期间,甘肃省公航旅建设集团在研讨会上就橡胶沥青在甘肃的应用做了题为“橡胶沥青在甘肃的实践”专题发言,甘肃公航旅低碳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苏中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聘请甘肃省公航旅建设集团相关专家为“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校外导师,并现场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甘肃省公航旅建设集团低碳路材联合研发中心将基于已有的技术研究和应用实践,继续深入探讨橡胶沥青技术应用的重点领域研究,加快兰州新区公航旅低碳产业示范园的落地,建设低碳科技研发中心、高性能沥青生产加工、废旧轮胎资源回收利用及微纳胶粉生产基地,发挥低碳路材研发应用的优势潜力,推动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格局,全力服务甘肃省打造“绿色交通”。(分析师王恒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