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勤加快通用机场建设 探索打造低空经济生态圈

目前,由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政府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合作实施的PPP项目——民勤通用机场及配套工程正加快建设中,当地正探索建设高品质通航产业综合体,打造集低空飞行、航空旅游、支线客运、通航服务、科研教育、商务接待等于一体的低空经济生态圈。

民勤通用机场及配套工程于2019年11月确定合作框架,2020年3月正式签订合作协议,2020年5月获得PPP项目“两评一案”批复,2020年8月完成社会资本方招标,项目总投资11.65亿元。

民勤通用机场区位图.jpg

(图为民勤通用机场及配套工程区位图)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包括通用机场、通航小镇、通航乐园、机场公路及机场旅游公路五个子项目。其中,民勤通用机场正在办理初设批复手续,已完成机场临时设施基础建设,通航小镇、通航乐园、机场公路、机场旅游公路均已开工建设。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以通用机场为中心,在通航乐园、苏武沙漠大景区各建设低空飞行营地一处,在通航小镇建设直升机停机坪一处,以航空为纽带,将石羊河大景区、苏武沙漠大景区、民勤县城文化景区串联成线,形成低空旅游金三角,打造“沙海绿洲·绿洲碧海”文化旅游品牌。(分析师王恒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