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典当行业清理规范工作取得成效

新华财经重庆10月8日电 10月8日,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和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示了“失联”“空壳”典当行和“证照不齐”经营典当业务专项清查结果。结果显示,目前全市空壳典当行6家,“证照不齐”存续机构89家,“证照不齐”开展典当业务3家。根据查处结果,监管部门将分类采取限期整改、取消经营资格等监管措施。

据悉,去年12月重庆市金融监管局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共同签订了《协同监管备忘录》,旨在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力度,此次联合专项清查工作标志着两部门协作机制落地执行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期,市金融监管局针对典当行业监管“动作”频频,此前刚发布了2020年度典当行年审结果公示,42家参审典当行及其分支机构中,A类18家、B类23家、年审不通过1家。

典当行业经过多年经营发展,目前在渝机构已逾110家,随着市场竞争加剧,行业分化逐步显现,部分典当行出现公司治理不健全,合规经营意识不强,经营管理粗放等问题,导致机构业务异化甚至违法违规经营。今年以来,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将减量增质作为行业持续规范健康发展的有力抓手,通过开展典当行年审、失联空壳和证照不齐展业专项清理排查等,加大工作力度,加速市场出清,提高行业整体合规经营意识。同时,加强与市场监管、公安、司法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提升多部门监管合力,探索分级分类监管,引领优胜劣汰导向,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