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共赢 2021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10月9日开幕

以“聚力国际化制造名城 打造全方位开放高地”为主题,2021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以下简称“洽谈会”)9日在常州开幕,集中签约了12个重大基金项目、总规模超200亿元,签约了27个重大产业项目、总规模超630亿元。

常州是一座有着3200多年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也是长三角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近年来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交出了一份展现“强富美高”鲜明特质的成绩单。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渴求项目,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成就事业。”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在致辞中表示,放眼周边,今后一个时期,区域竞争格局巨变的最大红利在常州,交通枢纽地位的最大提升是常州,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聚于常州。承接优质项目,常州有布局落子的“好区位”;培育优质项目,常州有要素资源的“强支撑”;做强优质项目,常州有集群发展的“生态圈”;服务优质项目,常州有国内一流的“优环境”。常州将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

近年来,常州围绕开放合作,持续推进重大项目“系列年”建设,重点建设了一批科研平台和创新载体,引入了一批高端产业项目。截至目前,世界500强企业中共计68家在常州投资119个项目,实际使用外资累计达422亿美元

“这是一座商机无限的城市。”常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盛蕾说。她表示,常州正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全方位推进现代化建设,处处充满发展商机,连续举办17年的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就是商机展示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累计有350多个重大项目在历届洽谈会开幕式签约,5万多名境内外客商嘉宾参会,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本届洽谈会首次将基金项目作为重要内容。首期规模100亿元的“常州龙城科创发展基金”、60亿元的“常州天使引导基金”正式发布,为创新驱动战略增添“金融引擎”。

现场还签约了27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超630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3个,内资项目14个,涉及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新材料、创新药以及工业服务、现代物流、文旅等领域,进一步加快常州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

据悉,开幕式前一天,洽谈会首个活动在常州的“创新之核”科教城举办,现场,纳恩博年产100万辆智能短途交通产品项目等4个重点人才企业项目和3个优质基础教育项目,在常州科教城集中开工,总投资约25亿元。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