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商”正朝“平台支撑+服务赋能+资本助力”路径发展

新华财经长春10月10日电(记者王晓林)在9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编写的《新电商研究报告》发布。报告认为,“新电商”正朝着“平台支撑+服务赋能+资本助力”的路径方向螺旋式发展。

报告指出,“新电商”是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以用户为中心,对传统电商“人”“货”“场”进行链路重构,产生的电商新形态新模式,主要形式包括社区电商、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

报告认为,平台是数字经济的基础,也是电子商务发展的核心载体,新电商正以平台“去中间化”颠覆传统经济流通方式。

在服务赋能方面,新电商将以消费需求牵引供应链升级,覆盖信息资讯、交易撮合、数字化供应链服务,以及综合化、个性化服务等领域,快速响应市场变化。

在资本助力方面,风险资本和互联网巨头是推动新电商“独角兽”企业不断兴起的两大动力。互联网巨头青睐通过孵化模式培育平台生态,风险资本更看重“独角兽”企业的长期投资价值。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