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将举办首届发展大会 为创新发展凝聚乡贤力量

“情牵张家港  逐梦现代化”——以乡情为纽带,整合乡贤资源,激发乡贤活力,一场秋天之约,将为张家港创新发展积蓄新动能。10月11日召开的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透露,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将于10月25日举行,集结海内外张家港人和关心支持张家港发展的各界人士,共叙乡情友谊,共谋家乡发展,为港城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智慧和磅礴力量。

从曾经“苏南边角料”到如今成为全国百强县前三甲的明星城市,在1962年建县以来的近60年中,一代代张家港人团结奋进、自强争先,铸就了“伟大理论的成功实践”,“张家港精神”蜚声大江南北。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张家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聚力现代化,全力打造“创新转型的实力之城、包容并蓄的活力之城、一体融合的协调之城、文明善治的典范之城、美丽和谐的宜居之城、共建共享的幸福之城”,既需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需要在更大范围内聚智聚力。

张家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艳表示,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是张家港市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海内外港城人的盛会。参会对象包括海内外张家港籍和在张家港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人士,以及张家港荣誉市民、城市贵宾等。大会将围绕“情牵张家港 逐梦现代化”的活动主题,以链接和整合有利于推动张家港高质量发展的各方资源为目标,融入“游子情怀、长江文化、经贸交流”等多种元素,凝聚天南地北家乡客、五湖四海港城人共同建设美好家乡、发展美好家乡的智慧和力量。大会期间,张家港在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举办金秋经贸周活动、2021长江文化节以及相关特色活动,邀请乡贤和嘉宾深度参与。

张家港市副市长翁羽人介绍,今年,金秋经贸周活动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与张家港经济高质量发展契合度更高。活动期间,12场内容丰富的经贸周分会场活动将同步启动,包括中国独角兽企业(张家港)峰会暨产业创新升级论坛、中国航天·张家港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对接大会、张家港科技招商(招才引智)合作大会等。

今年以来,以“创新提质年”为工作主线的张家港,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迈上了高质量发展新台阶。光束汽车、信义玻璃、中车氢能源、杉金光电等具有产业引领和带动作用的项目加速建设,进一步吸引集聚了一批产业链上下游项目落户。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张家港通过加强科技招商等一系列大动作,加速推动一批新项目落地建设,加快推动冶金新材料、智能装备、化工新材料、高端纺织4条特色优势产业链,以及新能源、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先进特色半导体4条新兴领域产业链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推动重点产业链和重点产业园区融合发展,不断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

此外,为更好服务乡贤,张家港市还将搭建“张家港乡贤”数字服务平台,以“宣传展示+服务互动+数据库”为主要功能,打造“永不落幕的盛会”。(钱贺进)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