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拉弗:践行双碳愿景 助力绿色发展

近期,金寨赛拉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寨赛拉弗工厂”)正式开工。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占地面积560亩,全部达产后年产值约120亿元。

县域“碳达峰、碳中和”在国家推进双碳目标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作为全国首个国家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示范县,金寨依托风、光、生物质能等资源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今年入选全国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光伏开发试点。

金寨赛拉弗工厂位于金寨县经济开发区,整体按照先进产能要求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产线能够兼容主流的大尺寸硅片,且配置设备在自动化程度、效率、精度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作为金寨县绿色能源转型重点建设项目,金寨赛拉弗工厂将承担金寨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以产业联动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崛起。

10月9日,安徽六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在金寨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涧陪同下调研考察金寨赛拉弗工厂一期项目生产情况、二期项目建设进度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工作,刘洪洁表示,希望赛拉弗利用金寨县革命老区相关政策和优势资源,发挥好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领导作用,助力金寨县和六安市光伏产业加速驶入快车道。

据悉,今年是赛拉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赛拉弗”)成立十周年,一直以来,企业致力于光伏产品的研发、生产、创新和销售,连续7年被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列为全球一级组件供应商,先后四次被PV Evolution Labs评为顶级供应商,同时也是国家广告研究院等联合评定的“2020年度金信品牌”。目前,赛拉弗拥有5.5GW的全球产能,11GW的光伏产品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广泛应用。(李优 戴歆楠 王铁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