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徽矿业岩芯馆成为多方学习的“自然图书馆”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等部门深度调研金徽矿业绿色矿山建设和岩芯管理工作。近年来,珍藏着郭家沟铅锌矿勘查矿业资源的全部岩心的金徽矿业已先后接待参观学习者达5万多人次,其科学建设管理的岩芯馆已成为政府、企业、高校等多方学习的“自然图书馆”。

ZJS_5198.JPG

(图为金徽矿业岩芯馆外景)

岩芯作为探矿工作的“照明灯”,金徽矿业在勘查开发过程中,将大量的探矿岩芯进行完整保存,并高标准建成实物地质资料岩芯馆,这不仅成为金徽矿业发展的历史见证,更成为专家学者研究铅锌矿带的重要地质资料。

ZJS_5194.JPG

(图为金徽矿业岩芯馆内景)

据了解,金徽矿业拥有的实物地质资料岩心馆,是目前甘肃省规模最大、数量最为完整、资料最为齐全的“甘肃省实物地质资料岩心馆”。

下一步,金徽矿业将充分利用融矿业文化与科普宣传为一体的岩芯馆,树立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与开发利用典范,继续开展科普教育工作,为社会了解矿业文化、学习地学知识、助力科教强国等提供科学平台。(分析师王恒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