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玉林“揽金”28亿 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20%

 记者从玉林市商务部门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消费市场一派红火。据运行监测分析,10月1日-7日,全市商贸流通企业商品销售额约2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20%。

今年国庆黄金周消费市场亮点纷呈。其中,服务消费增长强劲。全市节日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住宿、餐饮、旅游、文化、娱乐等服务消费在居民节日消费中占比进一步提升。

住宿业稳中有升。从10月1日开始,各大宾馆住宿入住率开始回升,10月1日入住率普遍超75%以上,部分宾馆入住率超80%,10月3日-5日达到顶峰,入住率普遍达90%以上,部分宾馆入住率达到100%,10月6日有所回落,但部分宾馆入住率仍达80%以上。国庆假期全市住宿业与去年同比稳中有升。

大众餐饮平稳增长。餐饮企业为适应居民消费理念和过节方式的新变化,推出了经济实惠的节日家宴和团聚套餐,使一些中低收入家庭也能走出家门到酒店去欢度节日。针对国庆假期亲朋聚会、家庭消费集中等特点,餐饮饭店主打平民消费,“国庆团圆宴”“亲情平价宴”以及景区景点周边酒店“旅游餐饮消费”成为国庆期间餐饮消费主力。

旅游文娱消费热度不减。休闲消费火爆,人气商气聚集,带动餐饮文娱消费增长。大容山、鹿峰山、都峤山、真武阁、五彩田园等景区游人如织,旅游消费持续升温。各地还开展系列文艺演出等活动,为市民、游客献上丰富多彩的国庆文化大餐,聚集人气,拉动消费。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假期商务部门组织开展玉林市第九届“岭南都会”消费购物节、汽车展销等促销活动。我市重点监测的4家大型商场超市客流量平均每天达到8万多人次。金城商厦、大润发国庆黄金周期间每天平均来客数近3万人次,重点监测的1家餐饮企业客流量平均每天达到0.2万人次。国庆假期大型商场、综合超市销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记者 温驷昌 廖源 通讯员 刘远锦)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