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

“民宿很受欢迎,十一假期的房间早预订一空了。”9月25日,在马山县古零镇乔老村经营民宿的农女士说,这几年乔老河一带旅游业发展很快,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当地绿水青山功不可没。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乔老河片区旅游业的发展,是马山县“体育+文旅+扶贫+县域经济”理念的生动实践。近年来,该县先后承办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中国—东盟攀岩精英挑战赛等11场国际级赛事活动,打造了中国弄拉、水锦·顺庄、三甲攀岩小镇等知名景点,中国首个攀岩特色体育小镇落户当地并完成一期建设,弄拉景区入选全国优选旅游项目,生态康养、户外运动、休闲农业相结合的乡村旅游业态基本形成,旅游总人数和总消费年均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

如何继续发挥旅游产业优势、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在马山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该县提出“到2025年实现旅游总消费60亿元以上”的奋斗目标。据了解,该县将在东部以乔老河片区为辐射,建设水锦·顺庄旅游综合开发项目、龙河沐心谷康养旅游项目、中国弄拉生态康养度假区和弄尧世外桃源康养小镇等;推进中国玄河生态休闲养生度假区、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红水河旅游带等项目建设。同时,该县积极探索建设高端项目,开发和打造户外溜索、低空飞行、高科技视觉体验等高端化旅游产品,推动景区景点、农家乐、旅游厕所提质升级,鼓励发展精品酒店、高端民宿,力争吸引更多人来马山旅游、消费。(孟振兴 黄慧琴)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