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勘车再添新队员 云南国寿财险为保护生物多样性护航

查勘车是理赔的重要保障工具,是云南国寿财险做好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云南国寿财险为云南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上“双保险”的重要体现。

10月12日,在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保险查勘车发车仪式上,10辆查勘车从4S店陆续驶出,正式加入到云南国寿财险查勘队伍中,成为云南国寿财险在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成员。自此次查勘车发车仪式后,云南国寿财险配置的农业保险服务车辆将超144辆,能够满足农险服务区域每个县至少有1辆三农服务用车的需求,这也是云南国寿财险为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的又一个强有力保障。

在查勘车发车仪式上,云南国寿财险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志方表示,自公司成立以来,始终最大限度地支持农险板块的资源配置,不断加大基础投入,健全服务体系。2011年以来,公司先后参与承保了省内几乎所有关系国计民生、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涉农项目,如云南政策性农业(种植业、养殖业)保险、全省林木火灾保险、烟叶种植保险、人口较少民族综合保险、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等,为生物多样性保护护航。此次增配农险查勘车是云南国寿财险做好农业保险,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举措。

为了做好农业可持续发展,保护生物和植物物种的多样性,云南国寿财险结合我省高原特色农业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发农业保险产品51个。其中,中央政策性农险产品14个,地方政策性农险产品7个,商业性农险产品30个。覆盖了我省粮食作物、牲畜养殖、蔬菜、果树、温室大棚、林业等多个领域。而在商业性保险产品中,创新型农险产品有8个,包括收入保险、保险+期货、价格指数、天气指数等,基本涵盖了大部分全国创新型农险产品的类型。

近年来,为了提高农险理赔的响应速度和服务能力,云南国寿财险自主采购2架无人机和多辆查勘车等设备。此外,每年还根据服务情况陆续配备服务车辆。为了做好理赔工作,云南国寿财险积极开展科技赋能,服务精准高效,率先在行内使用“i农险”、“i农保”APP、卫星遥感、生物特征AI识别技术等实现精准承保理赔。形成集移动采集、移动管理、移动研发和移动拓展于一体,深度融合风险预警、遥感应用、生物识别等前沿技术的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领先应用体系,创造加快传统农业保险向数字农险、智能农险、智慧农险转型升级的核心推动力。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0月,云南国寿财险已11年累计为1498万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超4484.83亿元,支付赔款超16.76亿元,受益农户超132万户次,农业保险规模稳居云南农险市场第二,为生物多样性护航。

张志方指出,今后,公司还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政策性农险的落地服务工作,扎实推动农险业务全面深入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国家战略,彰显央企担当。(王和瑞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