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柳州市接待游客近440万人次

柳州螺蛳粉店排长队;为一睹柳州最美夜景,每天傍晚约5000人涌上马鞍山……国庆假期柳州有多热闹?7日,记者从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国庆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439.85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25.9%;实现旅游消费31.61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33.4%,游客接待量稳中有升,旅游消费持续加快复苏。

今年柳州市新增的1家AAAA级旅游景区、1家自治区旅游度假区、1家五星级农家乐、4个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纷纷亮相国庆假日旅游市场。假日期间,全市66家A级旅游景区开放率达95%。

假日期间,2021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广泛关注和参与的一场休闲娱乐盛会。百里柳江游船新增日游项目,近2万人次游客乘船欣赏柳江,感受柳州文化底蕴。柳州螺蛳粉“网红”效应持续助推旅游发展,各地游客寻味而来,拖着行李箱在街头巷尾的螺蛳粉店排队,嗍一碗地道的螺蛳粉,成为柳州街头一道别样的风景。

夜间经济人气走旺,也是此次假期呈现的新趋势。市民游客登上马鞍山,漫步柳江边,尽赏灯火璀璨的柳州秋夜。卡乐星球主题乐园、克里湾水乐园举办夜场主题活动,梦呜苗寨民族风情街、窑埠古镇等休闲街区推出街头艺术、夜光集市等潮流活动,营造出柳州“夜经济”的消费图景。(全媒体记者周枳伽)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