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将聚焦“经济韧性与金融作为”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王虎云、韩婕)记者14日从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京举行,主题为“经济韧性与金融作为”。

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主办。本届论坛年会下设“实体经济与金融服务”“绿色发展与金融担当”“双向开放与金融合作”“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治理体系与金融安全”5个平行论坛,共设置35个议题。

XxjccbC007009_20211014_CBMSN0A001.jpg

其中,新华社将与亚洲金融合作协会联合举办“绿色金融支持生态文明发展与全球合作”分论坛,探讨如何有效构建绿色金融体系,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加强相关领域国际合作。新华社还将举办“‘一带一路’金融减贫”分论坛,聚焦“一带一路”普惠金融发展,探讨如何更好地传递金融减贫理念、制定金融减贫政策、构建金融减贫机制,凝聚各方力量投入减贫事业,为“一带一路”沿线合作贡献智慧。

此外,新华社所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继续与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合作,编写《金融街发展报告》《金融街发展指数报告》,系统总结国家金融管理中心一年来的发展情况,相关成果将在“金融街发布”专场活动进行发布。中国经济信息社还将首次在本届论坛年会上发布“新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评价北京、上海、香港等国际金融中心城市的发展情况。

记者还了解到,一汽红旗作为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特约合作伙伴、官方指定用车,将在论坛年会召开期间为与会嘉宾提供接驳服务。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