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部署“民心守护”工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4日电(李珺)泸州市市委市政府为深入践行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在积极部署实施“民心守护”工程,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建共享幸福美好家园。

图片1.png

10月13日,泸州市召开了“民心守护”工程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杨林兴在会上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行动起来,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为把泸州市建设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筑牢群众根基,凝聚人心力量。

图片2.png

市委书记杨林兴在“民心守护”工程推进会上

“民心守护”工程要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改进干部作风,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把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尽最大努力办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杨林兴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拿出精准有效、务实管用的办法措施,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系统推进“民心守护”工程的目标要求落地见效。要坚持理论引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过硬措施解决一批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温暖民心、赢得民心、守护民心。要坚持严实要求,转作风树新风,走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强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坚持群众主体,把群众满意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让群众广泛知晓、表达意愿、打分评价,形成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杨林兴提出,要有力确保“民心守护”工程常抓长效,要建立健全运转高效的组织体系、常态长效的督导机制和科学问效的考核办法,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齐抓共管、合力推进。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