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中电数通与中国联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0月12日,青海中电数通智慧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中电数通)与中国联通青海省分公司(以下简称:青海联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青海中电数通董事长吴会江、总经理陈友道,中国联通青海省分公司、总经理朱常波、常务副总经理郝天新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1.jpg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青海中电数通和青海联通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合作共赢、平等互利”的原则,在智慧安全管理平台、大数据系统建设、物联网设备等方面展开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近三年来,青海中电数通获授权搭建全省统一的省级消防大数据中心和青智119智慧消防工作平台,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打造了信息化与消防业务深度融合,“人防+物防+智防”为一体的智慧消防综合管理平台。

2.jpg

中国联通近年来在5G新基建、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等多个板块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青海省联通公司依托总部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在大数据治理、运营和安全能力的创新应用上发挥的淋漓尽致。在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指导下,结合青海省消防条例,青海中电数通联合青海联通,共同制定技术标准和商业模式,共享资源,携手规划和建设青海省青智119平台,搭建全省智慧消防物联网。青智119平台实现了消防管理火灾防控“自动化”、灭火救援指挥“智能化”、 消防维保工作“规范化”、监管对象“精准化” 、日常执法工作“移动化”,提升了城市消防安全风险评估预警和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共同服务于青海省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安全建设,提高了青海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jpg

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将建立密切、长久及融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充分发挥合作双方各级领域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在智慧安全领域进行全面合作,推动青海省智慧消防建设。

中电智慧安全大数据风控平台(慧安APP)是由中电数通联合中科院等5大权威安全研究机构共同打造的,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为一体的,可以对多场景安全因素进行24小时不间断智慧监控,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智慧安全预警、多人多级联防、保险保障等一系列优质服务的全国性高科技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