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企业联合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新华财经济南10月19日电 10月14日,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省企业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淄博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会员代表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上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改草案等重大事项,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主要负责人,华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当选第七届理事会轮值会长。

图片1.png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华鲁集团作为山东省驻港窗口公司和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自身高质量发展卓有成效,服务山东发展大局成果显著。近年来,根植齐鲁、联通鲁港,协助举办了10期“香港山东周”、招引外资超百亿美金、助推10余家省内企业赴港上市,为山东“双招双引”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强力支撑。集团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高端化工、生物医药、生态环保三大主业,主业资产占比达到92.5%、资产证券化率超过92%、总资产报酬率高达17%、净资产收益率高达22%,旗下华鲁恒升、新华制药、鲁抗医药三家上市公司均为山东省“十强”产业领军企业。今年前三季度,华鲁集团各项经济指标爆发式增长,再创历史新高,用占省属企业约1%的资产总额,贡献了约10%的利润总额、12%的净利润、14%的归母净利润,持续保持了营收增长大于资产增长、利润增长大于营收增长、现金流增长大于利润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获得了穆迪、惠誉两家国际顶级评级机构A级别高等级国际评级,是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樊军当选轮值会长实至名归。

樊军表示,长期以来,山东省企业联合会以“面向企业,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为根本宗旨,致力服务全省经济大局,目前已成为覆盖全省各行业领域,拥有1000余家企业会员、3000余家联络服务企业的省级一流协会。此次能够当选轮值会长,离不开与会代表对华鲁集团的信任和支持,下一步将团结带领新一届理事会忠诚履职,全力推进协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一是创新服务方式,强化使命担当。紧抓政策机遇,围绕山东省委、省政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家成长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协会在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作用,为企业和企业家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二是打造企业家之家,助力企业家成长。发挥好平台优势,畅通向政府反映企业家困难和问题的渠道,营造企业家成长的亲清政商关系,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服务好广大企业家群体。三是顺应新时代要求,提升知名度和活跃度。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以及企业和企业家的实际需要,进一步丰富服务平台,在高端联谊、智库服务、雇主维权、共享服务、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提升,拓展服务深度,增加服务频度,不断吸收优秀企业加入,增强协会的影响力,更好地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杨辰)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