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光伏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即将启幕

2021光伏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将于10月28日至29日在常州金坛召开,以“助力双碳新战略 共谋光储新发展”为主题,致力于打造光储新能源领域权威前沿的企业互动和产业高端对话平台。

当前,去碳化能源体系的发展步伐正在加速,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绿色能源已经成为全球共识。在加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光储融合发展迎来重大机遇期。

2021光伏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由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金坛区人民政府承办,集聚行业顶层资源,将邀请国家部委、两院院士、专业协会、行业权威专家解读国家政策、分享行业趋势、交流应用成果,设置了主题演讲、《年报》发布、圆桌对话、行业研讨等精彩环节。大会还将集合光伏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及储能代表厂商,围绕“光伏+储能”等热点议题展开分享。

江苏是我国光伏产业完备程度最高、产业规模最大、企业集聚度最高的省份。常州在全国较早实现光伏技术产业化和太阳能产业集聚,在“碳达峰、碳中和”愿景下,绿色能源结构转型跑出“加速度”。

作为常州光伏产业的重点板块,金坛是目前国内光伏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县域城市之一,集聚了一批光伏领军企业,建设了一批具有引领性的重大项目,2020年光伏产业总产值接近300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直溪镇是江苏省光伏产业特色小镇,近年围绕“光伏制造基地+能源采储中心”产业定位加快发展步伐,集聚了一批年销售亿元以上重点企业,打造质态优良的光伏新能源产业集群。(李优)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