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搭建深层次交流平台 助力长三角城市群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

10月19日,无锡举办2021中国人力资本国际管理论坛暨太湖圆桌思想荟。会上,2021年度“太湖人才计划”企事业单位跟奖跟补支持对象发布,“2021年度无锡优秀人事经理”“无锡最受大学生关注聚才单位”“无锡最具社会责任聚才单位”“无锡最具创新发展聚才单位”和“无锡最佳聚才单位”的获奖名单发布。

111

(图:为2021年度“太湖人才计划”企事业单位跟奖跟补支持对象颁奖)

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化,全球人才竞争异常激烈。唯有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才能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更大突破。在此背景下,无锡加快推进太湖湾科创贷的建设,聚力打造人才创新创业集聚区、人才管理改革先行区、科技人才服务示范区,以人才的集聚助力无锡科创突围和产业升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无锡走深走实创新之路、变革之路、转型之路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7.png

(图:周敏炜致辞)

会上,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柳学智、深圳人才集团总经理翟斌、领英中国公共事务总经理率鹏、智联招聘CEO郭盛分别以“城市人才吸引力指数及未来发展战略”“高质量发展与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数字化时代人才战略的深圳探索”“打造长三角数字人才高地全面助力人才一体化战略”“激活青春力量优化人才布局”为主题作精彩演讲。

任泽平说,我国老龄化、少子化正在加速,人口往都市圈和城市群越来越集聚,我国人才正从低能级的城市向高能级城市流入。从城市群来说,长三角珠三角人才流入、京津冀人才流出。尊重人才规律,制定宽松的人才政策、人口政策,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才能更好的实现城市跨越式发展。2021年“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报告榜单显示,无锡位居12名,比去年上升9个名次。

太湖圆桌思想荟对话环节,智联招聘CEO郭盛,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柳学智,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万宝盛华大中华副总裁潜源,职问创始人、CEO 邱兆年等专家学者,就“新时代、新人才、新生态 如何开展人才招引育留服”等话题发表观点,凝聚起进一步扩大“太湖人才”品牌影响力的广泛共识,为加速无锡人才产业和创新资源集聚、促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注入强劲思想动能,助力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8.png

(图:太湖圆桌思想荟)

本次活动作为太湖人才峰会重磅活动之一,旨在搭建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平台,为无锡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共谋长三角城市群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大计。(殷晴)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