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协调查:环球度假区周边6家酒店 4家酒店得分跌破满意度平均值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冯松龄)环球度假区今年开业后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那么,园区附近的酒店服务,消费者满意吗?

20日下午,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通州区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第二届北京城市副中心消费论坛,通州区消协发布《2021年通州区实体店消费体验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2021年通州区实体店消费者满意度总平均分为82.1分,6家环球度假区附近酒店,只有两家得分勉强超过平均分值;6家酒店全部存在前台、客服电话和APP等不同渠道订房“同房不同价”问题。

本次体验调查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通州区随机选取了6家酒店进行全程模拟消费体验。调查体验发现:

环境设施方面,麓枫酒店北京通州环球果园地铁站店、全季北京通州运河大街酒店、海友酒店北京通州万盛东地铁站店3家酒店的无障碍通道不畅通;速8酒店北京梨园云景里店、海友酒店北京通州万盛东地铁站店两家酒店的房门关闭后不会自动上锁;此外,麓枫酒店北京通州环球果园地铁站店,地面有斜坡易摔倒,但没有看到安全提示。

服务细节方面,环仪酒店环球影城店、喆啡酒店环球影城店、全季北京通州运河大街酒店、麓枫酒店北京通州环球果园地铁站店、海友酒店北京通州万盛东地铁站店、速8酒店北京梨园云景里店这6家酒店全部存在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问题。体验人员在房间内能够看到一次性拖鞋、一次性牙具套装、一次性梳子、一次性洗浴用品等物品;速8酒店北京梨园云景里店不能为客人提供加被子服务以及简单应急服务;环仪酒店环球影城店、喆啡酒店环球影城店、海友酒店北京通州万盛东地铁站店3家酒店存在不主动开发票问题。

退房及其他方面,速8酒店北京梨园云景里店,中午12点有工作人员催退房,麓枫酒店北京通州环球果园地铁站店、喆啡酒店环球影城店、全季北京通州运河大街酒店、海友酒店北京通州万盛东地铁站店只有会员可以14点退房,非会员只能12点退房。环仪酒店环球影城店还存在现金找零不便、工作人员不主动退押金问题。

喆啡酒店环球影城店和麓枫酒店北京通州环球果园地铁站店两家酒店存在涉嫌霸王条款问题,如早餐券上印有“酒店保留此券使用的最终解释权”“解释权归酒店所有”等条款。

此外,以上6家酒店全部存在前台、客服电话和APP等不同渠道订房“同房不同价”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6家环球度假区附近酒店,只有海友酒店北京通州万盛东地铁站店和全季北京通州运河大街酒店的得分勉强超过了平均分值的基准线,麓枫酒店北京通州环球果园地铁站店、环仪酒店环球影城店、速8酒店北京梨园云景里店、喆啡酒店环球影城店这4家酒店,得分均跌到了平均值以下。

本次通州区消费者满意度调查自9月8日启动,截至9月20日,历时近半个月时间。调查结果表明,对通州区商品消费表示非常满意或满意的受访者占到7成多(72.47%),但对通州区服务消费表示非常满意或满意的受访者只占到6成多(61.94%),其中房屋中介消费纠纷最多。

通州区消协建议,有关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方法,采取技术手段和设备,探索建立新型监管网络平台。同时建立诚信激励和失信黑名单制度。一旦发现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问题,不仅要对其给予行政处罚,还要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