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哈萨克斯坦企业家论坛在连云港举行

10月18日,中国(江苏)--哈萨克斯坦企业家论坛在江苏连云港举行,论坛以“共建共用‘一带一路’交汇点,开拓中哈经贸合作新局面”为主题,聚力搭建双向沟通平台,推动中哈在国际物流、贸易投资、农畜牧业、能源化工、医药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和双向合作。

连云港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国桥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介绍连云港石化、医药、农业、跨境电商等产业发展情况。

他表示,连云港是中国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作为全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正按照环保安全、工艺设备、投入产出、品质品牌“四个世界一流”标准,全力推进石化产业基地建设,盛虹炼化项目加快推进,卫星石化、中化循环经济产业园等临港大项目加速集聚。生物医药产业也同样发展势头良好,成为区域创新人才最集聚、创新能力最强劲、创新成果最显著的产业板块。过去10年内,连云港累计获批上市Ⅰ类新药11个,占江苏全省二分之一、全国八分之一,位居全国设区市首位。

“‘十四五’时期是连云港经济发展的加速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美丽港城的提升期、后发先至的收获期。连云港将继续立足独特区位优势、良好资源条件、叠加战略机遇,全力突破产业发展,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做好做实新兴产业。”张国桥说。

论坛期间,哈萨克斯坦国家投资股份公司分别与江苏省贸促会、连云港市贸促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发起《中国——哈萨克斯坦企业家委员会两国秘书处关于加强中国江苏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企业投资和产业合作的倡议》,为加强两国商业关系,增加双向投资奠定基础。

江苏与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合作广泛。其中,连云港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发展中哈物流合作的中转基地和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的出海口,农业国际化水平较高,生物医药及中医药全国知名。哈萨克斯坦能源石化产业、农业畜牧业、医药等产业也发展迅速,近年来,越来越多具有哈萨克斯坦元素的商品出口到中国,通过连云港出海走向世界。本次论坛作为中国——哈萨克斯坦企业家委员会2021年的重要活动在连云港举行,对双方产业合作、经贸合作具有积极意义。(吴琼)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