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可韵:用数字化智能生产系统提升定制化水平

10月21日上午,宁波旦可韵服饰有限公司获得2021宁波时尚节暨第25届宁波国际服装节“时尚宁波”品牌引领奖,总经理陈心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通过数字化智能生产系统,将定制化提升到新水平。

宁波旦可韵品牌创始于1989年,致力于时尚针织产品的高端定制,以“寻找自我、彰显自我”为品牌理念,形成了完善的毛衫定制体系。公司以一对一个性化定制为主要销售模式,同时也积极经营企事业单位团购业务和代加工业务。自有品牌“旦可韵”, 销售网点遍布全国,全国现有专卖店300余家,是中国毛衫定制行业的领头羊。

陈心韵表示,公司目前投产了一个智能车间,是全国唯一一条智能化生产流水线,是全流程的智能化管理的。从客户下单,一直到发货为止,产品全部都是全流程智能化管理的,能够做到真正意义上实现一对一的单件定制。

陈心韵介绍,一对一单件定制,它对品牌或者企业来说,它的优势就在于它没有库存,可以实现整个服装行业去库存。目前,企业库存风险控制的非常好。目前,公司都是用全自动的电脑制衣去替代以前传统的人工的手摇制衣,大量节约人力成本。

陈心韵认为,因为运用了智能化管理手段,产品质量不降反升。以前,因为用人工去制衣,出错率比较高,现在我们配套智能化生产管理手段,产品质量整体有了一个大的提升。

陈心韵认为,在设计之前,公司会分析每一季往年的一个大数据,然后还有同行的一个大数据,公司通过大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客户喜好,从而将定制化做到极致。

2021宁波时尚节暨第25届宁波国际服装节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经信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于10月21日至24日在宁波举办。以“潮起甬尚,智造赋能”为主题,以服务时尚产业为核心,以市场拓展、时尚引领、智造支撑、供应链优化为服务方向,通过举办时尚展览、经贸论坛、数字时尚节、时尚赛事、消费体验、国际合作、时尚共享等八大板块20项活动,为众多优质时尚品牌展现丰富的形式,不断挖掘时尚消费新势力,一起共鉴时尚之美。(杨明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