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联网上市公司峰会即将在无锡开幕

无锡,国家唯一的传感网创新示范区,近年来,聚力推动物联网发展,产业基础不断夯实、技术创新持续活跃、产业强市成效显著。今年,无锡物联网集群入选国家首批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名单,成为全国唯一一个以物联网为主题入选的产业集群。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正深刻改变世界经济发展方式和国际产业分工格局。为进一步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借助资本力量打造世界级物联网先进制造业集群,10月22日,无锡将举办中国物联网上市公司峰会,共话物联网产业发展新趋势,加快培育和优化物联网产业生态,助推物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以“资本赋能创新 物联驱动未来”为主题,设有系列子活动,包括企业高管闭门会议、太湖湾科创城微纳园及重点企业考察、无锡高新区上市公司倍增计划座谈会等,将邀请相关行业协会、企业领军人物、知名券商、基金和风投公司代表等300余位嘉宾,透过中国物联网上市公司的发展变化,折射物联网产业的前沿趋势和创新思路,探寻新格局下物联网产业创变升级的新路径。

会上将发布中国物联网上市公司峰会共同倡议。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物联网基金,无锡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云晖资本、金浦投资、金茂投资、赛天投资等将进行现场签约。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无锡物联网产业规模超3100亿元,物联网企业超过3600家,各类上市物联网企业78家,形成了关联芯片、感知设备、网络通信、智能硬件和应用服务的完整产业链。“十三五”期间,无锡物联网产业年均增速超20%,物联网业务收入约占全省一半、接近全国的四分之一,累计获得“国家级”品牌25个。(殷晴)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