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论坛】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与香港共同营造更好科技创新生态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1日电(史可)“北京市将以北交所设立为契机,深化新三板改革,强化与港交所的优势互补,支持长期资本和外企资本投资科技创新。”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表示,北京市真诚期待以金融合作为纽带,与香港共同营造更好的科技创新生态。

陈吉宁是在21日举行的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双向开放与金融合作”分论坛上做出上述表态的。在谈到京、港两地间合作成果时,陈吉宁表示,今年1-8月北京对港投资占全市对外直接投资比重达51.4%,香港企业在京投资占全市实际利用外资比重76.4%。

陈吉宁表示,北京是国家金融管理中心,金融业是北京的第一支柱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北京形成了全业态、多层次、立体化的金融服务体系,法人金融机构数量税收贡献,上市公司总股本和总市值、金融人才数量等金融业多项指标,均位居全国第一。

陈吉宁指出,北京市金融业占全市经济比重超过20%,比肩纽约、伦敦等国际金融城市。目前北京已获批设立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开展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扩容QDLP额度等先行先试,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做出有益的探索。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