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论坛】中国农业大学司伟:金融应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1日电(张嫄)以“新金融赋能乡村振兴”为议题的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分论坛10月21日上午在国管中心举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司伟就金融支持粮食安全和县域经济发展推动城乡融合发表了个人建议。

司伟介绍,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过去我们的经验是通过金融支持把农村的要素盘活起来,赋予农村要素金融化,从而提高农民各种要素的收入。同时,通过在农村建立基础设施,金融机构把网点向农村延伸,以此促进粮食产业和非农产业的发展。

“现在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在新金融的格局下,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也是服务于我们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有力武器。”司伟说。

他认为,通过金融支持提高种粮农民的收入是保障粮食安全的一个重要方面。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