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11家企业入选西安市首批工业企业研发机构

近日,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第一批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名单,西安航空基地11家企业入选。

工业企业研发机构是指企业设立的具有自主研究开发能力的技术创新组织,西安航空基地此次入选的11家企业,涵盖了航空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研发、材料成型、航电系统研制、航空维修等多个细分领域。

其中,西安兴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航空零部件制造高新技术企业。“成为首批西安市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将激励我们继续走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化发展道路。”西安兴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曹鹏飞介绍说。

西安势加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承担国家、省市、企业横向委托以及生产技术性课题等项目,研究开发行业、领域的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技术。“我们将以此次获批为契机,努力将研究中心发展成为具有一定知名度和技术水平的航空发动机相关产品深加工技术研发机构。”西安势加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浩波表示。

据了解,西安航空基地目前出台《西安航空基地先进制造业企业上市培育工程“银鹰工程”实施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加快航空及先进制造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等相关政策,从资金奖励、税收奖励、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发力,助力先进制造业企业做实做强做优。(分析师上庆)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