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集团:聚焦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入选“2021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

10月21日,在海河国际消费高峰论坛上,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发布了“2021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位居榜单40位。

新型实体企业是数字化运营实体业务和技术性赋能产业链、供应链的结晶,是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典型企业类型,代表着实体经济的先进生产力,是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稳定器”,是加快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

“2021新型实体企业100强”主要来自于制造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榜单中包含了12家世界500强企业、21家中国500强企业、20家民营500强企业。2020年,陕鼓集团营业收入突破150亿元;今年1-9月,陕鼓集团实现销售合同额同比增长88.55%,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3.20%;其中,数字经济占比达97.03%。

“陕鼓是新型实体企业中最为典型的企业。”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此前在调研陕鼓时表示,陕鼓创新的“能源互联岛”对我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双碳”目标和绿色发展意义重大。

近年来,陕鼓抢抓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大机遇,深化服务型制造转型,将数字化、智能化作为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设备、EPC、服务、运营、供应链、智能化、金融七大核心能力之一。同时,陕鼓在“互联网+”思维下,创新研发的“能源互联岛”技术和智能化方案,已对其在全球运营的30余个运营类项目,国内外400多家用户的1300多台套动力装备及未来陕鼓在工业、智慧城市、军民融合领域的“能源互联岛”项目,可统一进行远程集中式的管理,实现能源大数据的积累和分析。(尹亮、雷沛云)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