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论坛】中国人民大学刘元春:世界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分化在相对合理范围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2日电 “世界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分化依然在相对合理的范围,在疫情和短期结构问题冲击下,提升实体经济的方法并不一定在金融的控制,对于实体经济持续的刺激和扩张依然十分重要。”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在21日举行的2021年金融街论坛年会“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分论坛上致辞时表示。

刘元春表示,很多人认为在后疫情时代,振兴经济、复兴经济的关键点就在于对于虚拟经济泡沫化治理。但从世界角度来看,脱实向虚现象并不能完全解释资产价格以及物价水平的变化,更不能简单地将治理金融作为复苏的前提。

刘元春认为,全球金融市场变化的推动力十分复杂,不能简单用“泡沫化”来进行认识,必须看到疫情冲击带来的各种结构性问题。世界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分化依然在相对合理的范围,在疫情和短期结构问题冲击下,提升实体经济的方法并不一定在金融的控制,对于实体经济持续的刺激和扩张依然十分重要。

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于10月20日至22日在京举行。本届论坛年会下设5个平行论坛,其中“金融创新与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分论坛作为“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平行论坛的一部分,于10月21日举办。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