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河水岸”尽展魅力,上海普陀文旅宣传片首发

近日,以“苏河水岸·你我共享”为主题的首届“苏河水岸”文化旅游节迎来收官活动——上海普陀文旅宣传片全网首发,全景展现普陀打造苏州河世界级“城市文化生活休闲带”的宏伟蓝图。

图说:上海普陀文旅宣传片(普陀区文旅局提供)

自9月19日“苏河水岸”文化旅游节线上揭幕以来,从“艺动苏州河”专场文艺演出、“苏河婚典”线上主题活动,到“同游苏河水岸”网络直播活动、“普陀美好生活推荐官”探营打卡活动、话剧《苏州河的儿女们》社区展演活动,在短短一个月里,“十大看点”应接不暇,百余场文旅活动轮番呈现,覆盖线上线下关注及体验者超过1500万人次,为广大市民群众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和全民共享的大众节日。

因水而兴的普陀,拥有着上海中心城区一半的苏州河岸线。在志丹苑元代水闸遗址博物馆、真如寺大殿,领略文物之美,品味历史浓情,亲身感受日新月异的普陀始终保留着的对这座城市的历史记忆。九曲十八湾的苏州河普陀段,孕育了中国民族工业的辉煌,见证了中国工人运动登上历史舞台。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顾正红纪念馆、M50创意园、中央造币厂旧址、上海纺织博物馆、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都是这段辉煌历史的见证。

1.jpg

图说:今年夏天修葺一新重新开放的顾正红烈士纪念馆,成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普陀区文旅局供图

据介绍,普陀区正着力构建传承创新的“苏河水岸”文化品牌体系,大力推进“苏河之冠”城市文化生活街区、苏河左岸人文艺术街区、长风亲子活动体验区、真如—曹杨人文演艺展示区、桃浦都市生态旅游区建设,积极打造普陀乃至上海文化艺术生活的地标,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苏州河书房、苏宁艺术馆、长风公园·长风海洋世界、乐高探索中心、创享塔、天安千树、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曹杨百禧公园、桃浦中央绿地等,无不引人关注。

2.jpg

图说:苏州河畔,被誉为都市空中花园的天安千树主体工程已落成。普陀区文旅局供图

面对数字时代的机遇挑战,“互联网+”的理念也在普陀每一个文创园区落地成型。网络视听、数字广告、影视演艺、游戏电竞等产业领域蓬勃发展、多元精彩,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中国声音大会、电竞上海全民锦标赛等优质产业活动更是在普陀落地生根,百花齐放。

普陀区文旅局局长周涵嫣表示,普陀文旅将在“人民城市”理念的指引下,加大融入上海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及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力度,立足“文化兴区”,积极构建水岸联动、创新融合的文旅发展新格局,主动参与苏州河世界级“城市文化生活休闲带”建设,全力打响“苏河水岸”文化品牌,接下来将继续办好中国声音大会、电竞上海全民锦标赛等品牌文旅活动,不断提升城区软实力,努力使“苏河水岸”成为更具影响力和吸引力的沪上文旅新地标。(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