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27个重点项目签约 融资金额288亿元

新华财经太原10月22日电 10月22日,山西省晋城市重点项目政金企对接大会在太原举行,15家金融机构与晋城市27个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签约,达成融资意向金额288亿元。

微信图片_20211022173341.jpg

本次大会由晋城市和山西省金融办共同主办,旨在围绕晋城市“三带一工程”、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开发区改革创新、气化晋城、数字经济、农业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建设等事关转型发展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强化金融支撑,争取各类金融资源支持晋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晋城市委书记王震表示,未来五年晋城市将坚持把项目作为第一支撑,孵化实施总投资8000亿元的项目盘子,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00亿元以上。晋城市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对金融机构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共同开展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晋城市代市长薛明耀对145个重点项目进行现场推介。他表示,这些项目是晋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新支撑,是建设山水交融现代化城市的新突破,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动能,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希望政金企深入对接,达成更多合作意向,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据悉,14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500亿元,融资需求950亿元,涵盖气化晋城、数字经济、文旅康养、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

在本次大会上,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等14家省级金融机构与晋城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11022162113.jpg

晋城是山西省东南门户城市,素有“河东屏翰、中原咽喉、太行明珠”之美誉,是山西唯一—个进入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的城市,是山西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和先行区。今年,晋城市提出加快建设绿色转型示范城市、能源革命领跑城市、对外开放的先行城市、数字经济的标杆城市、光机电产业的集聚城市、文旅康养的样板城市的战略定位目标。全市将充分发挥能源、先进制造、教育、康养、生态、文化六大比较优势,全力推动光机电、煤层气、文旅康养、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等五大新型产业集群发展,合力共建“1+5”现代产业体系。(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