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狗 “地球魔法师”走进西宁 225位萌娃体验垃圾分类的环保之旅

秉着“影响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环保理念,10月20日,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小黄狗”)联合西宁城西区城管局垃分办在西宁市城西区桃李小学开展第146期“地球魔法师”校园环保教育活动。四年级225名小小魔法师正式“上岗”,并宣誓:“学会垃圾分类,我们就是保护地球的魔法师!”

1西宁市城西区桃李小学地球魔法师合影.jpg

西宁市城西区桃李小学地球魔法师合影

正式上课前,小黄狗环保讲师通过播放《垃圾的前世今生》的短视频,引导孩子们了解为什么要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每个人都是垃圾问题的受害者、制造者,同时也是解决者。只要正确运用垃圾分类的白魔法,我们都能成为保护地球的魔法师!”小黄狗环保讲师向同学们说道。

2活动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png

活动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

紧接着,课堂围绕《废弃物与生命》的环保游戏书,通过有奖问答、模拟垃圾分类场景等小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参与的同学们运用各种感官,动手动脑探究问题。西宁城西区城管局垃分办的工作人员针对现场积极参与互动,正确回答问题的同学送出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同时,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到分类后的垃圾是如何循环利用的,小黄狗环保讲师还现场展示了“塑”造美好系列再生文创周边,由3个回收塑料瓶制作的环保袋、5个回收塑料瓶制作的晴雨伞等。

3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的同学们.png

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的同学们

“用5个回收塑料瓶做的晴雨伞真好看!回家后我要告诉爸爸妈妈,以后喝完的饮料瓶、塑料瓶都要投给小黄狗,经过循环再生,它们会变成更美好的东西重新回到我们身边。”陈同学一边记笔记一边兴奋地说。

“这次垃圾分类的科普教学太有趣了,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了垃圾的来源。”四年级的刘同学活动结束时说,“以前一直以为不乱丢垃圾就可以了,这次通过老师的介绍,才知道需要按照正确的分类方式对垃圾进行分类之后再丢到相应的垃圾桶里。”

一直以来,小黄狗都非常重视校园环保教育。截至目前,小黄狗环保讲师公益团队已累计走进了全国20多个城市140多所学校,在20多万中小学生心中播种环保的种子。两周前,小黄狗环保讲师团队还曾走进东莞市南城阳光第八小学,和三年级一班级42名同学开启了一段趣味纷呈的环保之旅。

4.png

5.png

6东莞南城阳光第八小学地球魔法师合影.png

东莞南城阳光第八小学地球魔法师合影

“地球魔法师”是小黄狗联合自然之友发起的校园环保教育计划,旨在培养青少年垃圾分类、资源循环的环保意识,通过行动和智慧战胜垃圾的肆虐,守卫环境,保护地球。项目内容包含环保大使培训、环保讲堂、魔法研究社环保主题展。2021年1月28日,“地球魔法师”校园环保教育计划获评中国公益节“2020年度公益项目奖”。

小黄狗环保科技自2017年成立以来,以“天下无废”为愿景和使命,为居民提供多场景垃圾分类回收服务。通过现金激励、公益推动、积分兑换等柔性引导方式,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截至目前,小黄狗已入驻49个城市,铺设超12000台设备、140家便民交投点,注册用户超600万,覆盖2400万居民。全国小黄狗用户的环保行为累计为地球减少147万吨碳排放。(黄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