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委书记曹路宝:打造聚才“磁场”、生活“乐园”、成功“福地”

10月24日,中国·盐城第十一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举办。盐城市委书记曹路宝表示,盐城将高层次建强产业体系、高标准搭建科创平台、高水平打造人才发展生态,打造聚才“磁场”、生活“乐园”、成功“福地”。

图片1.png

(盐城市委书记曹路宝)

盐城是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区城市、淮河生态经济带出海门户和中韩产业园地方合作城市。“当前,盐城正站在多项国家战略叠加实施的‘强劲风口’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渴求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招才引智,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曹路宝说。

近年,盐城出台“515”人才引进计划、人才新十条、“黄海明珠人才计划”等人才政策,举办沿海发展人才峰会、海外人才年会、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累计引进“两院”院士67名、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162名,资助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1938个,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

盐城产业基础扎实、集群优势明显。“‘引进一个人才、创立一家企业、带动一个产业’的故事正在盐城接续上演。”曹路宝说。

他表示,盐城将坚持产业重中之重地位,高起点建设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示范区和黄海新区,做大做强汽车、钢铁、新能源、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重抓以海洋经济为主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发展数字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文化创意等产业,做好产才融合发展文章。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离不开优质的平台支撑。当前,盐城拥有4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19个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建成环保科技城、大数据产业园、西伏河科创走廊等一批重要科创平台,成功获批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成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曹路宝表示,盐城将坚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加快布局一批具有较大行业影响力、标志性重大的科技创新平台,拓展提升上海、北京、南京等地盐城研发中心功能,打造一批创客空间、新兴产业“双创”示范基地和多层次“创新节点”,大力招引大院大所、科研机构和高端创新团队来盐设立新型研发机构或产业研发总部,为各类人才迸发才智、创新创造厚植沃土、保驾护航。

“选择一座城市,愿不愿意来,考量的是发展机会平台;愿不愿意留,考量的是内心认同归属。”曹路宝说。

他表示,盐城将围绕打造聚才的“磁场”、生活的“乐园”、成功的“福地”,持续优化政策环境、强化金融支持、加大奖励力度、提供至高服务,深化推进“放管服”和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真心实意、真招实举、真金白银,不断优化“人到盐城才无忧”的良好生态,让人才心无旁骛干大事、专心致志干成事。

据悉,沿海发展人才峰会已连续举办了十届,是盐城集中展示人才政策环境、招引高层次人才团队的重要窗口。今年峰会以“才聚黄海明珠,赋能绿色转型”为主题,邀请600余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期间开展“黄海明珠引才大使”聘任仪式、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名校优生盐城行等十余项活动。(朱成林)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