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行业风向60项物联网“三新”应用成果在无锡发布

新华财经南京10月25日电 10月23日,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以下简称“三新发布会”)在无锡举行。会上,60项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2020-2021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发布,集中展现了全球物联网产业发展和行业应用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为推动物联网跨域融合应用注入强劲动能。

图片2.png

活动现场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李月发布《2020-2021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报告梳理了国内外物联网发展市场、行业、企业、资本等领域呈现的阶段性特征及我国重点省市物联网发展动态,分析物联网细分领域的发展趋势,并就加快我国物联网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图片3.png

(《2020-2021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发布现场)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施耐德集团《基于5G+开放系统的柔性厂线安全解决方案》,杭州海康威视数字股份有限公司《基于安全信息编码的视频监控系统项目》,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百度智能云智慧城市供热算法和数加控平台》等10个项目获得金奖。

图片4.png

今年是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举办的第六年。为充分展现全球物联网领域最新领先成果,扩大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21物博会期间,物博会组委会联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及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开展2021物博会“三新”成果评选,历时三个月,共面向全球征集物联网相关领域项目成果1780项,数量较2020年增长11%,涵盖18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头部企业和行业科研机构。最终由邬贺铨院士和李伯虎院士领衔终审专家组,评选出金奖项目和专项榜单。

专项榜单共计5张,包括年度物联网创新基础设施(关键技术与核心器件)项目、年度物联网创新基础设施(物联网安全与检测认证)项目、年度物联网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智慧城市和家居)项目、年度物联网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车联网)项目、年度工业互联网集成创新项目等。其中,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基于AI大数据的物联网资产安全管理平台》、京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家庭物联网应用项目》、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智能网联开发院《中国一汽车路协同一体化项目》、青岛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工业智能作业感知平台》等50个项目入围专项榜单。(殷晴)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