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330千伏龙泉变电站升级改造完成

2021年10月23日凌晨,随着1号主变压器顺利完成五次合闸冲击,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波罗镇龙泉墩村的330千伏龙泉变电站正式升级完毕,进入试运行阶段。

变电运维人员正在对330千伏龙泉变电站1号主变压器进行投运操作

据介绍,该变电站于2012年底正式投入运行,是龙泉供电区域唯一的330千伏变电站。随着龙泉供电区域的经济高速发展和电力负荷快速增长,该站的两台主变已不满足当前的供电需求。330千伏龙泉变电站主变压器增容扩建工程于2021年8月14日开工建设,规模为新增一台容量240兆伏安主变压器,扩建330千伏间隔、110千伏间隔各一个。

面对物资设备到货周期长、时间紧、工序多、任务重、临近带电设备作业点多等多重挑战,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保障工程顺利完工。升级改造后,330千伏龙泉变电站变电能力将提升50%,可有效提高龙泉供电区域的供电可靠性,缓解当地的供电压力。(白婷婷 刘芳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