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派微山“四进”工作组联合统计部门开展百企“升规”调研

为使山东“六稳”“六保”政策红利及时惠及更多企业,及时了解微山县“小升规”企业动态,助推小微企业升规纳统,进一步提高“四上”企业对微山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贡献率。山东省派微山县“四进”工作组与微山县统计局创新工作思路,联合对微山县114家“准四上”“小升规”企业开展现状调研工作。

为确保联合调研工作顺利开展,省派微山县“四进”工作组组长王洪宝与微山县统计局局长范红军就调研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就调研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并及时建立了联合调研横向沟通协调机制,成立了联合调研工作小组,为调研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省派微山县“四进”工作和微山县统计局发挥各自的部门优势,首先,就调研选题在各自部门内进行广泛征集意见,并各自进行了充分论证。其次,省派微山县“四进”工作和微山县统计局就各自选出的调研选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最后,基于企业发展“升规”视角,形成了11个调研问题的调查问卷,制定了《百企“升规”调研工作方案》。

联合调查组在联合调研的过程中,充分结合山东省“六稳”“六保”政策的宣传,将山东省“六稳”“六保”四批政策清单,面向“准四上”企业进行宣传,使省委、省政府的政策措施能惠及微山县更多企业。

在开展联合调研的过程中,始终强调把质量放在首位,注重深入企业、深入实际,多方了解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一是开展问卷预调研。为确保问卷调研问题能有效的反馈“小升规”企业真实意见,联合调研小组,先运用问卷开展预调研,对调研问题是否合理有效,认真听取了企业相关的人员的意见与建议。根据意见建议及时对调研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修正,使调研问题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二是调研方式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协同推进调研工作。为了使调研工作更加便利有效,联合调查小组,运用问卷星形成了网络问卷,调研采用网络问卷与线下调研相结合,确保问卷调查既便利又有效。

调研工作从企业“升规”视角,就企业融资现状、影响“升规”企业成长因素方面开展调查研究,调研活动结束后,联合调查小组就调研的结果进行分析总结,最终形成调查报告,使调研成果真正成为微山县委、县政府科学政策决策参考依据。

此次联合调研工作,既是对微山县“升规纳统”企业动态开展的一次真实情况的摸排,也是省派“四进”工作组落实省委、省政府“四进”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省派微山县“四进”工作组与微山县统计局拓展思路,强化措施。充分利用省派微山县“四进”工作组工作的有力时机,上下左右联动,在推动“四进”攻坚行动再深入的同时,助力微山县“小升规”工作的稳步推进。(徐懿科、汤澎)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