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首个县域间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近期,龙口市2021年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村内部分)一标段监理标顺利完成异地开标,评标专家通过远程系统,分别在龙口、栖霞两地进行。这是实现市县两级联动远程异地评标后,完成的首个县域联动远程异地评标。

评标以项目所在地龙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会场,栖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会场。招标人在龙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山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抽取系统”随机抽取5名评审专家组成评标委员会。评标专家分坐两地,借助烟台市远程异地评标视频会议系统和烟台市电子辅助评标系统,实时异地“面对面”交流、在线同步打分。整个评标过程在现场监控系统下完成,全程留痕、可查可控,监督人员全程在线监管,保证了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为了能够顺利推进本次远程异地评标工作,龙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前安装调试设备,提前与招标人、监管部门对接远程异地评标相关细节工作,制定《龙口市2021年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村内部分)一标段监理标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龙口市和栖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次进行了线上远程演练。

本次县域间远程异地评标项目的顺利完成,是龙口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突破。龙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在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开标的基础上,持续推进远程异地评标规范化、常态化运行,让评委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进一步提高评标质量,降低评标成本,提升监管效率,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更加公开、高效、透明。(杨乐)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