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甘肃公司全面落实电价改革积极服务用户开展代理购电

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举措,规范做好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全方位服务甘肃省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全面落实电价市场化改革是国家电网的重要举措,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严格执行燃煤发电电量原则上全部进入电力市场,通过市场交易在“基准价+上下浮动”范围内形成上网电价;严格执行燃煤发电市场交易价格上下浮动原则上均不超过20%,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电价不受上浮20%限制等政策。

在做好代理购电工作方面,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从代理购电提前告知、代理购电便捷服务以及代理购电信息公开出发,为用户做好“一条龙”“一站式”服务。据了解,用户可通过“网上国网”APP、“网上国网”线上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供电营业厅、95598电话等线上线下多种服务渠道享受查询、办理、售后等服务。

为保障甘肃省居民、农业用电价格稳定,居民(含执行居民电价的学校、社会福利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等公益性事业用户)、农业用电由国家电网保障供应,执行现行目录销售电价;取消工商业用户目录销售电价后,按照政府有关规定,为保障居民、农业用电价格稳定产生的新增损益,按月由全体工商业用户分摊或分享。

此外,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坚持做好电力市场建设和交易服务,为新增工商业用户做好市场注册、政策解读宣贯、交易规则培训、参与交易等服务,为相关市场主体协商交易、改签合同等提供平台服务,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有序放开各类电源发电计划,加快电力现货市场和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探索建立市场化容量补偿机制,逐步建立起健全的电力市场体系。

下一步,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继续发挥“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确保电价改革平稳落地,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分析师王恒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