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戈尔:技术与设计双创新 加持企业与行业发展双动力

2021宁波时尚节暨第25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于10月21日-24日在宁波举办。雅戈尔在时尚节期间接受新华财经专访,雅戈尔表示,从技术创新到设计创新,从智能化工厂到“时尚创新100”,雅戈尔一直在发展企业并为中国时尚产业助力的道路上从未停歇。

雅戈尔从1979年创建至今,经过42年不断努力,迄今已经形成了以品牌服装经营为龙头的纺织服装垂直产业链,并在国内确立了服装品牌领先地位。在品牌不断发展的道路上,雅戈尔一直在不断升级,从国内到国际,从男装到女装,一步步推进着品牌的升级与发展。

为紧跟品牌发展步伐,雅戈尔融合线上线下推广手段,在2019年即开始投建线上线下融合体系,且已经在上海和重庆两个区域试点。去年2月份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独自坐在百人会议大厅召开线上动员大会,号召全体员工开展线上营销,并亲自发朋友圈带货。3月7日,开展第一场线上直播,销售超过500万元。之后每周一场不间断,单场最高销售额达到1650万元。

雅戈尔线上线下融合体系的总体原则:线上推广,线下体验;线上销售,线下服务。雅戈尔依托于全国2100多家直营门店,线上购物顾客可实现就近门店发货和部分售后服务。顾客可就近门店体验新品,试穿尺码,门店和线上均可下单。

今年初,雅戈尔出资28亿元设立雅戈尔时尚(上海)科技有限公司,这将是雅戈尔迈向世界时尚集团的一座桥头堡。目前,已与挪威国宝级户外品牌Helly Hansen(海丽汉森,简称HH)达成合作,HH已进驻北京SKP、东方商场开设专卖店。据悉,美国某潮牌和欧洲某高定品牌的合作计划正在有序推进。

这一布局使雅戈尔的品牌矩阵进一步升级。除此之外,雅戈尔目前已经形成了以YOUNGOR、Hart Schaffner Marx、MAYOR、HANP为代表的多元化品牌发展战略,搭建了横跨中高端、高端定制及汉麻类的多品种、多档次、系列化的产品结构体系。今年以来,雅戈尔的品牌调整稳步推进,主品牌Youngor及子品牌Hanp、MAYOR保持稳定增长;HartSchaffnerMarx处于品牌定位和产品系列调整阶段,预计将于2022年推出全新的品牌形象。同时,雅戈尔正在并探索推出女装产品,给客户提供更完善的全品类体验。

品牌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支持,在技术上雅戈尔落实企业智能生产,打造了雅戈尔西服智能化工厂。目前雅戈尔西服智能化工厂可以年产16万套西服,且能实现混流生产,即批量订单和量体定制单件订单同时上机生产。

面对如此量级的产出,雅戈尔对于产品质量的保障工作也下足了功夫。雅戈尔指出,在西服智能化工厂中,首先做到员工自查检验质量,发现问题系统操作可直接反馈质检或进行自我修改。半成品、成品全检,100%合格才可放行。最终检验抽检,达到合格率才可整单放行。并且制造过程全程监控,单件流模式,实时发现问题反馈解决以防再犯,从检测的全面性和准确率上,较传统生产模式有大幅度提升。

在保障技术的前提下,雅戈尔也在深挖设计创新,雅戈尔集团的董事长李如成表示:“创立品牌需要有创意的设计师,设计师的成长需要企业平台的帮助,品牌企业的发展需要资本支持。而雅戈尔兼具这三个能力和条件。互联网发展又可以将以上三者串联到一起。因此,雅戈尔在今年启动了“时尚创新100”项目。”

在今年第25届宁波时尚节开幕式上,“中国雅戈尔时尚创新100”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汇聚全球极富创新精神的新锐设计师以及具备时尚前沿性的知名设计师,组建国际时尚设计创意平台。通过全球设计师的甄选计划,赋能全球的优秀设计人才。首届活动以“衬衫”为设计标的,围绕“真实永续”这一主题展开。“中国雅戈尔时尚创新100”将以创意为基石,共邀参与这场永续前行的时尚探索旅程。

据了解,“中国雅戈尔时尚创新100”项目,自9月起策划以来,已吸引众多国内外设计师参与,包括意大利、法国、英国、日本与韩国等,其中有近三十位设计师脱颖而出。该项目扎根本土、放眼全球,将融合经典与创新,持续吸纳与沉淀一百位设计师。

“雅戈尔时尚创新100项目是要建立一个培育和汇聚时尚设计力量的平台,雅戈尔将在品牌推广、供应链、营销渠道等方面为其赋能。我们期望这个平台未来能够为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雅戈尔集团副董事长李寒穷如是说。

2021宁波时尚节暨第25届宁波国际服装节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经信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于10月21日至24日在宁波举办。以“潮起甬尚,智造赋能”为主题,以服务时尚产业为核心,以市场拓展、时尚引领、智造支撑、供应链优化为服务方向,通过举办时尚展览、经贸论坛、数字时尚节、时尚赛事、消费体验、国际合作、时尚共享等八大板块20项活动,为众多优质时尚品牌展现丰富的形式,不断挖掘时尚消费新势力,一起共鉴时尚之美。(湛玮琦)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