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保险陕西:抗灾指引有效 理赔保险有力

秋淋时节,陕西多地遭遇强降温强降雨天气,关中地区东部的渭南市接连出现灾情险情,防灾防汛形势严峻复杂,各级政府抗灾指引应对及时而有效,中国大地保险陕西分公司也严阵以待,全省理赔条线的队伍随时准备支援灾区,有力地践行了保险“洪水不退,大地保险人不退”的铿锵誓言。

渭南市的大荔县地处黄河、洛河、渭河三条大河的汇流地区,在汛情中首当其冲。10月7日,洛河时点流量达1560立方米/秒,为1999年以来的最大流量,巨大的水流量造成下游河水长时间高位运行。10月9日,大荔县赵渡镇朝邑生产围堤发生漫堤,辖区10个行政村1.8万余名民众紧急撤离。此次重大灾情造成大荔县累计23.9万人受灾,49.1万亩农田被淹。

灾情发生后,中国大地保险陕西分公司高度重视,全省理赔条线随时准备奔赴现场。陕西分公司大荔支公司位于大荔县城关镇,业务结构以车险为主,灾情发生期间,大荔支公司为全县六千余台车辆提供着保险保障。而令所有人都感意外的是,直至10月22日,陕西分公司仅仅接到三例水淹车报案,初步统计信息显示,公司其他在保车辆均完好无损。

导致此次灾情的长时降雨,始于国庆节期间。自10月3日洛河水位逐渐抬升至警戒水位之时,分公司理赔条线便向渭南市及大荔县发出预警,并进一步在理赔队伍中强调了暴雨灾害应急小组相关工作要求及应急处理原则,对救灾准备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在做好理赔救援工作准备的同时,公司还通过多种渠道获取气象和灾害信息,并积极协助政府部门扩大官方预警及人员财产转移信息的发布范围,向公司客户分享风险提示和自救引导信息。尤其是在漫堤发生时,处在危险区域的群众及车辆等重要财产,均按照政府指引转移到了安全区域。

此次大荔暴雨灾情,陕西分公司至今接到的车损较严重的一起报案,客户为当地抢险救援人员。在赶赴灾区救援途中,客户车辆被困大荔县赵渡镇供电所。接报案后,理赔专员多次主动联系客户,表达对客户在大灾中的勇敢救援行为的敬意,并积极指引客户做好自身安全保障。同时,大荔支公司积极履行国企担当,组织抗灾捐款活动,并赴大荔县三中村养老院灾民安置点开展慰问活动,为群众送去了紧缺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中国大地保险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张瑾说,刚过去的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国家减灾委强调,要在新冠肺炎流行和灾害风险日益复杂的状况下,建立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灾害风险治理模式,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治理能力。此次大荔暴雨灾情中,抗灾依托信息预警进行了有效应对。待洪水消退、群众返家后,将根据可能出现的新情况,继续多维度做好保险理赔和客户服务工作,为当地抗灾抢险和经济恢复做出应有贡献。(胡祝寅 吴丹 刘路)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