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金额609亿元!重庆沙坪坝64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新华财经重庆10月29日电 10月28日,重庆沙坪坝区举行2021年招商季暨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本次共签约35个项目,总协议金额351亿元,启动建设29个项目,总投资额258亿元。涉及先进制造、大数据智能化、商贸物流、新型金融和“文旅+”新消费等重点领域。

总金额609亿元!今天,沙坪坝64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开工63.png

开工现场 刘孝洪 摄


总金额609亿元!今天,沙坪坝64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开工192.png

开工现场 江晓云 摄

现场签约项目

科大国盾金融科技量子技术研发应用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主要建设金融科技量子技术研发应用基地,开展量子技术在金融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应用。主要产品为新一代金融服务智能终端,基于量子安全技术的金融行业服务器、客户端等。

奥普提模拟环境试验设备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主要从事模拟环境设备与仪器等的研发、装配、销售和技术咨询服务。

智央智造及品牌创新中心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主要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提供智能科技化高端技术支持,投资打造应用场景、展示窗口,覆盖物联网、品牌管理、金融平台、IP智权、软硬件等业态。

威铠诺医用多参数监护设备研发中心暨产业化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今日已现场开工建设,拟在沙区注册公司总部,设立研发中心暨产品组装基地,全部产品销售在沙坪坝区内结算。

华贸多式联运运营中心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拟打造区域运营中心和结算中心,负责平台运营,依托重庆铁路口岸优势资源,重点开展国内、国际班列多式联运、集装箱作业和铁路运维服务以及煤、焦、矿石等大宗商品的供应链服务,促进中欧班列(重庆)、西部陆海新通道实现运贸一体化。

招商蛇口城市新零售新经济产业中心项目。总投资约19亿元,主要建设招商蛇口城市新零售新经济产业中心项目,以8x3 的创意商业模式,形成8 小时办公,8 小时生活消费、8 小时休闲体验的全配套区域会客厅。

北极鲜餐饮服务平台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主要发展以优质生鲜与农副产品为主的冷链配送业务,培育高端饮食服务产业集群,打造集物流、餐配、食品工程于一体的北极鲜供应链管理平台。

融高交旅融合总部基地。总投资约5亿元,将打造交旅融合示范点,建设成为全国首创“交通+旅游”运营模式的4C级自驾车旅基地,为消费者提供房车营地、汽车旅馆、文旅特色服务区等一站式服务平台。后期将加快对沙坪坝区及重庆周边区县高速服务区建设,并在沙区落户区域结算总部。

浦发银行政银合作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拟在沙区新设立一级支行,协议签订5年内计划提供不少于100亿元的综合资金支持额度。

总金额609亿元!今天,沙坪坝64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开工1151.png

开工现场 刘孝洪 摄

现场开工项目

重庆市西部区块链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拟聚焦区块链技术创新、产业发展,整合成渝地区高校院所和国内区块链产业优质资源,创设重庆应用场景,推动关键技术研究、标准研制、人才培养、创新型应用孵化、产业示范推广,促进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辐射带动成渝地区乃至全国区块链产业高质量发展。

美宜佳(重庆)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建设美宜佳(重庆)产业园项目,开展冷链物流、智能云仓、城市配送、区域总部结算等业务,打造美宜佳川渝总部和美宜佳电商川渝总部。

智九安人工智能应用研发中心暨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主要提供多项人工智能软硬件一体化的产品化应用、市域基层治理解决方案,以及社区智慧化生活共享的运营服务。通过承接、改造城市级住宅、公建项目,参与城市旧改、政府安置房等建设和运营工作,开展基于全国市场的智慧社区人工智能应用和平台化运营。

中船重工船舶电力推进系统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主要建设“一院、两中心、三产线”,即新能源研究院;船舶氢电混合动力、船舶电力推进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船用电力推进器、船用电池系统、船用控制系统中试线,主要致力于新能源船舶的技术研究、设计制造和船型应用。

金融科技量子技术研发应用基地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将聚焦金融科技创新领域进行技术及应用研发,建设金融科技量子技术研发应用基地,开展量子技术在金融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应用。

中林木材西部运营中心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主要围绕木材及相关产品开展国际贸易、批发零售、加工与仓储物流等业务,打造集进口分拨、货运仓储、销售结算为一体的运营中心。

中创五联西南智慧医疗中心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主要建设西南智慧医疗研发中心、区域结算中心及新增功能性项目全国总部,将全面开展多模态医学影像三维可视化手术规划、AI三维量化评估、影像云平台、全血功能检测以及区域医疗协同应用平台等一系列智慧医疗推广及服务。

招商引资一直是沙坪坝区产业生成的生命线,结构转型的主抓手和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随着这批项目的签约开工,更是为沙坪坝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马兵 王敏乔)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