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信用服务送一线”首场活动在如东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服务政府、服务金融、服务大众”工作理念,进一步推进南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10月28日,南通市“信用服务送一线”首场活动在如东县举行,130余家企业参会。

(活动现场)

据介绍,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作为落实“信易贷”工作的主平台,有效整合了政府扶持政策、涉企信用信息、综合征信服务、企业融资需求、金融机构融资产品等资源,帮助中小微企业“一键式”对接金融机构,“一站式”获得金融服务,“全方位”享受扶持政策。目前,该平台已注册市场主体数85.29万家,入驻金融机构381家,发布金融产品2759项。

活动现场,江苏信保集团、中国农业银行、如东农商行、江苏银行等金融机构向参会企业先后推介了“园区保”“纳税e贷”“首户e贷”“人才贷”“农户经营贷”等“信易贷”产品,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便利。

近年来,南通市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积极打造“信易贷”工作特色品牌。建立“白名单”报送机制,定期向金融机构推荐信用状况良好企业名单,引导各类资源投向优质诚信中小微企业。持续促进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深化应用,大力推广税务、环保、科技等领域信用激励应用场景。今年7月,平台乡村振兴专版正式开通,南通市陆续发布41项助农贷款产品,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引入金融活水。目前,南通市在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企业数达66643家,今年新增19497家,发布金融产品409项,本年度解决融资需求549.09亿,累计解决需求1247.46亿元。

现场还开展了《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宣贯、信用修复公益培训等活动。该系列活动为政企银三方交流对接搭建了良好平台,旨在通过“市县联动、宣讲推介、银企对接、服务基层”等方式,充分宣贯相关法律、“信易贷”政策及信用修复知识,发挥“信易贷”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推动南通市经济发展及本地企业信用管理水平提升。(余伟婷)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